政 治 学 习

1.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重要精神,及时部署最新学习内容。

 

上海戏剧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以及市委重要精神,及时部署最新学习内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统化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

 

 
 
(学校党委举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上海市委主要领导关于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讲话,会议由党委书记楼巍主持。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谈了下一步学习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的计划和安排。)
 
 
(图为座谈会现场)

 

4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我们在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奚美娟、王苏两会谈”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座谈会,邀请今年3月参加全国两会的两位上戏人——奚美娟、王苏老师,与大家分享交流学习两会精神的感悟体会。

 

 
 
2.  严格遵守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每月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个人自学,有制度、有计划、有主题、有考勤、有记录、有成果,领导干部有述职述学,提高领导班子理论素养和办学治校能力。

 

结合2018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学校综合改革方案,着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我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科学决策水平和创新能力,深化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严格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计划 。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构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效机制。把握新形势,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思想理论建设,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推动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为把我校建成世界一流的多科性教学、创作、研究型专业艺术院校,提供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图为我校召开学习传达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现场

 
  
 
3.  教职工学习每月一次,有制度、有计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我校十分重视教职工培训的相关工作,本年度举办新进教职工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使新进教职工强化热爱学校、奉献事业、服务上戏、创新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养职业道德素养,建立崇高理想信念,掌握学校人事、教学、科研等方面规章制度,尽快适应岗位角色,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上海戏剧学院新进教职工培训班开班仪式于10月11日,在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约70名近三年新进教职工参加,开班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校党委书记楼巍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做了专题讲座。

 

楼巍书记在培训班上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楼巍书记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历史使命,结合国家战略及上海精神,在总结学校近年取得的进步和成绩的基础上,与大家分享了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战略构想。他希望新进教职工全面了解上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认真学习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尽快融入学校,明确行为规范,掌握教学研究的规律,此外他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要心怀伟大事业;二是要脚踏实地,认真落实自身工作;三是要胸怀宽广,善于和他人团结合作。最后,他强调,身处伟大的新时代,立足卓越的全球城市,全校师生应共同携手,脚踏实地,用自己的青春与汗水在上戏建设“平台型大学”这一进程中书写属于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随后,三位新老教师进行了交流发言,陆军老师以一位老教师的身份,给新进教师分享了七句话,让大家受益匪浅;两位新进教师邵旻和刘莹莹老师也分别以专任教师及辅导员的身份,表达了自己在上戏工作的期待与展望。

 

本次培训班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人事处联合举办,持续时间为两个月,培训内容涉及“师德师风专题”、“名师名家讲座”、“人事政策专题”、“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专题”、“教学工作专题”、 “财务管理专题”、“外事交流专题”和“廉政纪律专题”等版块。

 
 

培训班开班仪式

支撑材料


我校召开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分享参会感受解读两会精神——我校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奚美娟、王苏两会谈”党支部活动


我校举办观看电影《邹碧华》专场学习教育活动



我校召开学习传达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参观廉政展览深入科技一线——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深入现场参观学习过党日


庆祝建党97周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我校中层干部、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