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走进继续教育课堂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766



2019611日晚,在复旦大学邯郸路校区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上海戏剧学院胡东雁老师与中国传媒大学的和群坡教授、复旦大学的高国希教授一同对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公益的艺术表达”课程思政公开课,同步面向全国66所高校的25275名学生进行直播互动,共上一堂思政课。课程汇集了公益广告40年来的精品力作,主题为如何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将思想政治理论课与感人的公益广告、艺术叙事与美育德育融为一体。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马麟鸿老师携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到直播现场参加了这次有意义的思政课。

继续教育学院将课程思政作为教学改革的首要目标,自去年开始启动“课程思政建设计划”,以胡东雁老师的《影视广告制作》课程作为试点进行立项重点扶持,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力求打造“课程思政示范性特色精品课”。从本学期开始,胡东雁老师在继续教育学院的编导专业正式开设《影视广告制作》课程。该课程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专业课学习,采用慕课教学和生动的翻转课堂教学紧密结合实战演练与理论,通过生动形象、引人入胜的多媒体教学组织课堂。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还将共同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命题打磨作品,争取申报国家广电总局公益广告赛事以验证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