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党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662

   2019418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2019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正式开班,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为发展对象上了第一堂党课,题为《学习新思想,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学工部副部长李冬梅老师做了开班动员。来自各院系的27名学生和5名教师作为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训班。


   党训班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李冬梅老师在开班动员中,从上海的城市精神谈到上戏的校训精神,继而提出“新时代的上戏学生党员应该具备怎样的精神气质”、“艺术院校的学生党员应该肩负怎样的使命与担当”等需要学员们认真思考的问题。她要求学员们结合自己专业,通过“讲述我的初心故事”、“红色基因寻访”、“践行志愿服务”等实际行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


   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敏老师从延安文艺座谈会讲到北京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就北京文艺座谈会的背景、内容,以及座谈会反映出来的思想价值做了具体分析,胡书记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代表时的讲话精神,她强调,所有的发展对象作为未来的文艺工作者,一定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结束语:“我们这个时代的中国文学家、艺术家不仅有这样的雄心,而且有这样的能力,一定能创作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国家、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的优秀作品。”

  

   随后,全国政协委员、表演系副教授王苏老师做了题为“传递两会精神,脚踏实地地做有担当的文化新人”的精彩报告,她向学员绘声绘色地分享了来自两会现场的真实经历,她勉励所有的发展对象应以“时代”主题为创作方向,写真实的事,为人民立言,在文化艺术工作中要“用心”、“用情”、“用功”。


   本次发展对象班为期两周,分为线下课程和线上课程,共计27个课时.其中线下课程邀请了校领导、党建专家、老干部、辅导员作为主讲老师,他们将从文艺创作、党性修养、意识形态、党史、责任与担当、入党文书写作等不同层面对发展对象进行培训。(文:曾鹭欣图:学工部)



(图为胡敏副书记为发展对象授课)


(图为李冬梅老师作党训班开班动员)


(图为王苏老师传达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