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的日子——上海戏剧学院2019届毕业晚会精彩回顾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550

       2019620日晚7点,“花开的日子”2019届毕业晚会在上戏实验剧院举行。校领导谢巍、黄昌勇、胡敏、周银娥、张伟令、唐立兔、杨扬、张佳春以及各院系、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毕业晚会。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2019届的毕业生在文化强国的号角声中,即将投身祖国建设的时代大潮。



       本次晚会分为三个篇章:“感恩”、“传承”、“未来”,整场晚会通过唱响四年感恩之心、坚守未来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的接力奋斗者,来展现2019届全体毕业生的风采。整场晚会的开篇《上海戏剧学院校歌》带领大家一同回溯了在上戏的四年。


第一篇章:感恩千辛万苦  唱响感恩之声


       晚会从戏曲学院欢快喜庆的器乐合奏声中开启,一曲《迎春》给大家带来了民族乐器的视听享受。来自戏剧文学系的同学们,带来他们的小品《毕业前夕》,一群用文字来武装自己的同学们,又用热舞和精心改编的歌曲,打造了一部最美的毕业回忆录。四年前从综艺节目《一年级》中走进我们视线的表演系青涩少男少女们,经过四年的历练,成为有颜值、有演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他们带来走秀《一起走过的青春》,个性的走秀、动感的热舞、清扬的歌声,让他们成为全场的焦点。如果说舞台尽显人生百态,那他们就是百态人生的背景画师,舞台美术系的同学送上了光、影、道具的奇妙结合,送上了毕业离别的一声《干杯》。


戏曲学院 器乐合奏《迎春》


戏剧文学系 小品《毕业前夕》




表演系 (含音乐剧中心) 走秀 《一起走过的青春》


舞台美术系 光影秀《干杯》


第二篇章 传承传薪续火 坚守理想信念


       电影电视学院的同学带来的第二篇章的开篇节目——歌舞《凤凰花开的路口》,送上他们的不舍和祝福,在凤凰花开的路 口,是同学们最珍贵的回忆。送君千里,终须一别,研究生的师哥师姐们,送上歌舞《千里之外》,希望未来大家即使天各一方,也不要忘记上戏的点点滴滴。导演系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小品《我记得你,导15》,用最后一场台词课来告白永远的导15。四年来表演系音乐剧专业的同学们一直用歌舞演绎着一出出动人心弦的角色,他们送上了音乐剧串烧《A Musical in My Heart》,在上戏剧院最后一次为自己歌唱,为上戏歌唱,为未来歌唱。


电影电视学院  歌舞《凤凰花开的路口》


研究生部 歌舞《千里之外》


导演系 小品《我记得你,导15


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 音乐剧串烧《 A Musical In My Heart


第三篇章:未来欣欣向荣 争做时代新人


       创意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梦幻影像互动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让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们勇敢地去追求梦想。同时陪伴大家四年的辅导员老师带来了节目惊喜秀《追梦吧!青春!》。静中有动,动中有静,通过优美的舞姿表达独特的情感,舞蹈学院的同学们带来舞蹈串烧《轻舞飞扬》,舞蹈中产生了心灵的共鸣,用高难度的动作收获热烈的掌声。


     “1945”是一支上海戏剧学院的专属学生乐队,于2015年建院七十周年之际成立,为纪念学院于1945年成立而得名。他们为上戏所有的毕业生送上专属上戏毕业生的原创歌曲《花开的日子》,跟着优美的旋律告别。


       最后全场高歌《我和我的祖国》,上戏学子与上戏心心相印,每一个人与祖国紧紧相连。“花开的日子”——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毕业晚会圆满落下帷幕。


创意学院 影像互动表演《爱与和平》


FDY 惊喜秀《追梦吧,青春!》


舞蹈学院 舞蹈串烧《轻舞飞扬》




1945乐队 原创歌曲《花开的日子》


全体演员、现场观众 谢幕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聚光灯熄灭,人群散去,观众朋友们晚安,今天的戏就演到这里。”

        愿你们离校的那天,晴空万里如同新生开学的初见。


 指导老师 | 格丽

 编辑 | 林依婷 杨其其格

 摄影 | 斯坦 陈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