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06级校友白皓天导演作品《谷文昌》荣获文华大奖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476

   在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于上海举行之际,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著名导演田沁鑫导演,上戏校友、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谷文昌》导演、国家话剧院导演白皓天,《谷文昌》主演、国家话剧院演员辛柏青等,走进上戏校园与上戏师生交流分享导演艺术人才培养经验。


   上海戏剧学院黄昌勇院长在致辞中向田沁鑫导演表示欢迎,也向白皓天导演和辛柏青表示祝贺。黄院长向国家话剧院对于我校优秀毕业生的培养和扶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强调我校将坚持精英育人的办学宗旨;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办学方向,以及出作品、出人才、出思想、出模式的办学目标,今后学校的工作要始终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弘扬“至善至美”精神,不断深入人才培养的质量和内涵。



   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田沁鑫导演感谢上海戏剧学院培养了众多优秀的艺术人才,表示国家话剧院将为上戏学生提供更好的平台。



    白皓天也进行了发言。他先是表达了对于母校的怀念和对恩师们的感谢。接着与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创排《谷文昌》与《共同家园》这两部话剧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收获的经验。最后他表示,希望上戏学子能坚持戏剧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走向更高的艺术舞台。



   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主任卢昂教授针对导演系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发言。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白皓天为榜样,主动学习,积极原创,磨炼专业,服务社会,创作出优秀的艺术作品。



   上海戏剧学院杨扬副院长,对此次的经验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从文学评论的角度充分肯定了《谷文昌》一剧,并对我校教学资源与国家话剧院等平台对接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文:方军 图:刘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