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学院举行京表、戏音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191

    6月20日上午,戏曲学院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度京表、戏音专业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十位业界专家、领导和资深教师,与学院领导和部分专业教师共同为学院的发展谋篇布局、献计献策。会议由戏曲学院金喜全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首先由各位专家点评了戏曲学院上半年度排演的《白蛇传》、《墙头马上续情缘》、师生同台系列演出和京昆团教学成果展示等9台剧目的舞台表现,切实指出演员的优点和不足,专家们准确精到的点评特别是提出的解决方案使学生们大获裨益,进一步推进学院以演促学、以评促教、教学相长。原定一个上午的研讨,在热烈讨论中,专家老师们放弃了午餐和休息时间,会程一直延续到下午一点半。与会专家老师从教学、实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招生计划等各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言语间充满了对学院发展、学生培养的关心与期待!

    上海京昆艺术发展咨询委员会马博敏主任一直关心戏曲学院的发展,在会上她结合中本贯通、文教结合项目指出了开拓性发展实施方向,针对戏曲人才培养规划和戏曲学院的建设,提出了实施方案。戏曲学院原院长徐幸捷根据学院发展现状提出了“一个平台、两个标准、三点建议”的规划布局思路。王世民、陆义萍、李秋萍、童强、沈绮琅、王立军、王继珠等专家老师先后发言,不时就要点问题热烈讨论,从课堂到舞台,从实践到理论,从科研到应用,从不同角度分析总结学院教学成果,探讨改革措施。

    会议最后,李佩红院长、黄暾炜副院长和王晓丽副书记相继发言,衷心感谢专家老师们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建议,表示院领导班子会认真总结,有责任、有信心引领全体师生把学院的工作做实做细,为打造中华戏曲教育中心携手并进。



文字:金喜全、王晓丽

摄影: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