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健全培养、举荐和选用党外代表人士工作机制,落实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征求意见和联谊交友等制度。重视民族学生的教育、服务和管理,开展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

学校注重贯彻落实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做好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坚持召开由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党外人士参加的“双月座谈会”,及时通报党委和行政工作,积极听取他们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了党外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学校配备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1名,针对少数民族学生定期开展新学期座谈会、入党教育宣传工作以及推荐少数民族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一对一谈话就业指导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


32. 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党支部建设有制度,相关政策有效落实,关心下一代工作有成效。

离退休党建工作根据老同志的特点,通过邀请校领导作校情通报、党课辅导、组织参观红色资源纪念馆等学习,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离退休党总支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为年老体弱的老党员及异地养老党员将学习资料送学上门。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为离退休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了吴淞古炮台、淞沪抗战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基地,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同唱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上海戏剧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观摩了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离退休党总支坚持结合时事组织老党员、老教授开展学习活动,如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会、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文艺界座谈会讲话精神等,为离退休党员提供了方便交流的平台,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老党员们的思想常学常新,与时俱进。


      同时关心下一代工作有特色。为了更好地发挥这离退休党员作用服务学院党建工作,离退休党总支配合学院组织部邀请老党员为学校青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支撑材料】

中共上海戏剧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doc

品论·第一期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观剧《三姐妹》沙龙

部分老领导、离退休党员及民主党派教职工赴浦江校区参观学习

薪火相传再出发——创意学院举办2019年敬老活动暨“三全育人”专家聘任仪式

学院部分老教协理事和会员赴昌林路校区参观学习

重走“横浜桥”,不忘初心路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上戏精神、讲好中国故事”紫藤戏剧党课顺利开讲

部分老领导、离退休党员及民主党派教职工赴浦江校区参观学习

离退休党总支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

学院部分老教协理事和会员赴昌林路校区参观学习

胸怀初心谈体会,肩负使命登高登高望前程,不忘来时路

重走“横浜桥”,不忘初心路

我院退休教师陈子平、沈鼎雍参加上海市教卫系统离退休老同志2019书法、绘画作品展览

上海戏剧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