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生态校园


55、推进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分类减量处置。学校绿化管理科学,校园绿化率35%以上,注重校园公共场所的人文景观建设。落实绿色学校(节粮节水节电)创建要求。开展低碳节能教育。


       20195月,在白宫剧场举办了“践行新时尚青春更闪亮”——垃圾分类主题倡议活动。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老师指出,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学生自编自导的文艺创作,身体力行的去体验感悟垃圾分类、控烟行动、良好学风的营造等文明校园行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同时,这样的展演活动也是服务社会的举措之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搭建的学校与社区共建平台,进一步强化大学关注社会、服务社会的历史使命和担当。





       2019年12月1日,是上海戏剧学院74周年校庆日。这一天,上戏人以各种方式感怀过去的岁月,赞叹今天的奋斗,展望未来的前景。今年也是上海戏剧学院首次四个校区同迎校庆。在新建成的昌林路校区,举行了上戏校友林首批认捐挂牌仪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校友林是上戏校友感恩母校、铭志于树、寄情于树的深厚情感的表达;是上戏人勤奋耕耘、积极有为的创业精神,以人为本、包容共享的家园精神,开放进取、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的见证,也必将成为一代代上戏学子心中的地标。


         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减量处置,学校餐厅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节约粮食方面取得的成效。

从食品源头采购开始进行抓起,食堂基本四大类食品原料由高校配货中心集中采购(粮食、猪副食品、调味品、蔬菜这四大类)。对采购的食品和原料认真验收,有发霉、变质、腐败不洁的食品和原料不准入库。做好登记台帐,验收合格后方可入库保存,食品原料按进出日期进行分类分架,冷库、冰箱、粮库、调味库所储存的食品原料都必须执行先进先出的原则。在做好每月每周每日的生产计划中,根据在校的师生数对每天当餐所供应的菜品进行边炒边供应,以确保供应上过剩。目前校内新生未报到,实际就餐人数500人,跟以往相比明显减少2/3通过以上措施,最终食堂每日的餐厨废弃湿垃圾达到减半效果。

【支撑材料】


“践行新时尚,青春更闪亮”——垃圾分类主题倡议活动在白宫剧场顺利进行

上戏校友林首批认捐挂牌仪式举行

世界粮食日看上戏如何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我们承诺:“节约粮食,光盘行动,垃圾分类,人人有责,和谐校园,文明育人”

一份微小的快乐,来自于“物”逢知己

“物物交换集市”圆满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