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1136

71日下午,我校在上戏实验剧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全体党员及受表彰代表参加,表彰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宣读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单并为优秀共产党员陆军、优秀党务工作者方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李莹颁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宣读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名单并为22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宣读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名单并为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优秀党员代表陆军、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方军、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李莹先后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谢巍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全校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向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授、老同志致以由衷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和大家一起回顾98年来党领导人民开创的伟大业绩,展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领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他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志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准确把握今天上戏发展的历史坐标和时代方位,坚定不移地朝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前进。

对此,谢巍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 ;二要始终坚持培根铸魂,构建思政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始终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书写社会主义文化的时代篇章;四要始终坚持从严治党,凝聚干事创业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他最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必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奋发图强,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助力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奋力谱写至善至美的上戏篇章。

    最后,党委书记谢巍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会在国际歌声中结束。(文:立峰  图:佳奇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