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我校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78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031日胜利闭幕。上戏广大师生迅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上戏全体干部群众和学生深受鼓舞,纷纷认为,全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党委书记:谢巍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纲领性文件,是我党领导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又一次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14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作为一所高等艺术院校,上戏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四种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上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行政和依法治校,加快建立具有艺术院校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加快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艺术高等院校。

 

离退休老同志代表:

 

离退休党总支委员、退休七支部书记 :王伯男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这是我们党继“四个现代化”宏伟目标之后,提出的又一个现代化的战略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豹娣

金秋十月,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还在持续热潮中,以“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为主题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又在北京召开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就面前今后的路怎么走?这次会议高屋建瓴地给出了答案指明了方向:那就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艺术教育领域的老兵、上戏老教协的会员,领会会议的精神对我们来说也至关重要。走向现代化的国家制度在创新,文化教育领域的创新也必然会跟上!我们应该更多的思考和更多的付诸实践,争取为培养更多的具有创新意识和现代意识、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艺术人才作出贡献!对国家对上戏深厚的情感,也让我们退而不休,争取老有所为!

 

教职工代表:

 

戏文系主任、党支部副书记:陈军

最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其中《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简称《决定》)引起世人瞩目,这是党中央在当前复杂的国际政治经济情况下审时度势、奋力而为,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要决定。它从制度完善和治理改革入手,旨在解决事关长远的机制体制问题,从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加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推进和强化“四个自信”!从报道内容来看,《决定》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较好地体现了全球化时代与时俱进的发展观和改革创新的治国理政方略,必将为国际社会治理和人类事业发展提供中国经验和新的理论建构!对于戏文系来说就是要有制度意识、法制意识和创新意识,从问题、实际出发加强顶层设计、提高管理效能,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推进戏文系各项工作更好更快地发展!

 

表演系党支部书记:王学明

随着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们认可社会主义中国的制度优势,社会主义的吸引力感召力越来越强。中国面对着前所未有的伟大斗争,需要把自己的制度优势发挥好、巩固好、使之更加成熟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创意学院党支部书记:方军

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国之盛典犹在眼前,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又明确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重要部署。七十年庆典之后,我们展现出继续前进的气概,立志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定型、成熟、完善,更加符合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初心与使命。国之有幸、民之有幸,我们的制度体系与治理实践不仅将造福十四亿中国人民,也必然深刻影响世界与人类的发展进程。

 

招生办公室副主任:王绚

中国今天的国家治理体系,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治理国家的制度体系,是一整套紧密相连、相互协调的国家制度。当代中国国家治理能力则是运用国家制度管理社会各方面事务的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执行能力。治理国家,制度是起根本性、全局性、稳定性、长远性作用的,把各种制度执行到位、落实到底,就能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制度执行越有力,治理能力越有效,党的各项事业就越兴旺发达,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就越明显。

 

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徐莹

“制度”“治理”是此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词。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明确提出了“中国之治”时间表、路线图。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欢欣鼓舞的同时,更觉有责任和义务做好本职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从自身做起,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于平台型大学建设,为提高学校治理现代化,建成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艺术大学目标而奋斗!

 

党院办副主任、宣传部副部长:包立峰

天下大治,古往今来无数治国者孜孜以求的理想,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的追寻。10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在京召开。会议主要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回顾历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创了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到感天动地的人间奇迹,形成了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政治稳定奇迹。如今,我们正蓄积七十年磅礴之力,奋进新时代筑梦之途。

    新时代,新征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党中央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改革创新、开拓前行,不断迈向“中国之治”更高境界,必将实现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为人类制度文明作出新的中国贡献。

 

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副书记:施华东

十九届四中全会构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治理体系,推出促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举措,对于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斗目标目标意义重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重要里程碑。作为高校教师对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感到心潮澎湃,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学工部:方亮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后,继续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起点。回顾这短短六年时间,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作为上戏的普通一员,也切身感受到学校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中发生的变化。四个校区布局和功能定位的明确,各项教学管理制度的不断完善,多项教学激励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教师学生在社会上获得的奖项成就,都与学校的发展密不可分。当前正是我们各项事业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我们也当继续为学校在新时期进一步深化改革,为国家迈向“中国之治”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

 

18级研究生:徐铭泽

十九届四中全会并未聚焦党建、经济等某一具体领域,而是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从专项研究转向全局研究,这显示了我党对于我国以及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明确认识。是对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的重要体现。改革进入深水区,外部环境发生着深刻变化,这一切都决定了我党接下来的发展必将是牵一发而动全身,必将是需要全局意识,统筹协调。也是不断地展现出我党我国制度的优越性。而党中央在此次会议上能够在外部环境如此错综复杂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练好内功,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清醒态度,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坚定地支持党中央的一系列决定,学习党的会议精神,跟上时代步伐。正如我当年在聆听十九大报告后,那种醍醐灌顶之感。在这个巨变的时代,在这个全世界都在寻找新发展、新机遇的时代,中国共产党必将走向世界,为全人类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世界风云变化,这边风景独好!

 

16表演:杨上又

这次会议是我国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70华诞”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作为学生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6导演:伊斯卡尔

蓄积七十年磅礴之力,奋进新时代筑梦之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已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国家的长治久安,社会稳定和谐离不开制度,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作为大学生党员,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高度重视国家提出的重要指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维护党的纪律,在生活中学习中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力量发挥到极致,贯彻落实党的要求。我们学生党员队伍先要学好党的要求,再去将党的要求传递给身边的同学,让他们知道党的精神力量有多么的雄厚,党的发展路线是多么的明确。

 

17戏文:郑宇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面对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体制机制,踏上改革开放之路的中国共产党人以非凡的政治勇气打破“理论禁区”。就如习近平总书记的论断所言,“只有扎根本国土壤、汲取充沛养分的制度,才最可靠、也最管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的总体目标是明确的,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坚定制度自信,去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

 

16戏音:李文婷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发展奇迹和政治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很幸运生活在这个时代,能够见证祖国的繁荣昌盛,祖国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教育保障,和平的社会环境。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肩负起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