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10-02浏览次数:897

同奋进 四大校区共庆祖国华诞


101日上午8时,“我与祖国共奋进”——上海戏剧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在学校四个校区同时举行。上戏师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隆重集会,为亲爱的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书记谢巍,党院办主任、宣传部部长、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徐咏,组织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陈云,后勤保卫处处长陈昌富,宣传部副部长包立峰,党院办副主任刘俊,学工部副部长李冬梅,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徐晶,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锋,舞美系党支部副书记孙蕾以及各职能部门老师、辅导员,在华山路校区上戏实验剧院前厅参加了升旗仪式。


伴随庄严嘹亮的进行曲,4名护旗手迈着有力的步伐走入大家的视线。现场近200名观众在五星红旗面前唱响了铿锵有力的《国歌》。4名来自19级表演系(含音乐剧中心)的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带来朗诵《我与祖国共奋进》,倾诉了他们对祖国母亲深情的告白。预备党员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张奕皓同学带来国旗下的演讲《中国英雄》。今天的上戏,正肩负历史的使命,勇于探索、敢为人先。我们用青春向祖国告白,在全场高唱“红旗飘飘”的热烈氛围中,歌手与观众的互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华山路校区上戏实验剧院前厅


其余三个校区的升旗仪式也在同步进行。各校区师生以朗诵、演讲和歌唱的方式,表达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祝祖国生日快乐,永远蓬勃向上!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韩永胜以及电影电视学院、创意学院的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们,在新启用的昌林路校区1号行政楼前厅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从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环节开始,17级音乐剧表演专业研究生陈菲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代表上戏学子在浦江之畔发出了新时代的青春之声。


昌林路校区1号行政楼前厅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银娥,戏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晓丽以及电影电视学院、戏曲学院的老师、本科生和研究生们,在莲花路校区白宫剧场前厅参加了升旗仪式。


莲花路校区白宫剧场前厅


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杨扬,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麟,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尹悦蓉,舞蹈学院副院长周蓓,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康路以及舞蹈学院、舞蹈学校的同学们,在虹桥路校区舞蹈学院301教室参加了升旗仪式。


虹桥路校区舞蹈学院301教室


凝聚在国旗下,感悟在升旗中”,通过这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将爱国主义精神具象化、爱国主义教育仪式化、爱国行为日常化,是学工部、团委对思政教育有效性的积极探索!


亮风采 上戏学子观礼升旗仪式


上午9时,我校4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与上海音乐学院学生共同组成的各民族大学生代表方阵,在现场观看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鲜艳的民族服饰和灿烂的笑脸,成为当天现场一道美丽独特的风景。


升旗仪式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主持。伴着庄严的国歌,国旗在各方阵的注视下冉冉升起。


自接到组织观看仪式任务以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工部立即开展组织方案和各种应急预案的制定工作。经过反复考察和严格甄选,最终确定了包括藏族、维吾尔族、蒙古族、满族、哈萨克族、回族、锡伯族、朝鲜族,达斡尔族等41名学生代表观看当天的仪式。


同时,学工部召开多次带队教师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本次升旗仪式的重大意义,并先后在华山路校区、昌林路校区召开学生工作会,强调观看升旗仪式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同时反复了解排摸学生的实际情况,协调落实服饰、交通、饮食以及当天可能遇到的各类细节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升旗仪式之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茹斯坦江·库尔班江表示,升国旗是件很严肃的事情,看着那慢慢升起的五星红旗,心里总是有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澎湃感。雄壮的国歌,神圣的国旗,唤起心中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他说:“这是我到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这么隆重的升国旗的活动,我内心激动万分。虽然早上有瑟瑟寒风,下着大雨,但依然抑制不住我激动的心情。升起的五星红旗,象征我们国家日益繁荣昌盛,提醒我们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告诫我们时刻都要忠于祖国。愿五星红旗在岁月的长河中永远飘扬,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少数民族学生在上戏实验剧院门前合影


襄盛举 广大师生同看周年大会


上午10时,在党委书记谢巍,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昌勇同志的带领下,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老师、辅导员与在校学生代表在四个校区同时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


响彻云霄的礼炮声、雄壮威武的各兵种方阵、热情洋溢的群众游行,不断赢得了师生们的赞叹和掌声。


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至善至美”的校训,以老一辈艺术家和优秀教师为榜样,进一步推进构建学校思政格局、深化艺术教学理念,为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做贡献!


华山路校区观看建国70周年大会现场


昌林路校区观看建国70周年大会现场


(文:干舒萍、方亮,

拍摄:刘佳奇、刘元简、王如妍、吴佳仪、周晶晶、干舒萍、秦彩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