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校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举行

发布者:文明网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126

一、 志同道合?服务学生!


为进一步拓展引导青年的渠道和载体,通过大规模的团队合作活动激励学生会团队,并充分挖掘个人潜能、增强凝聚力,使其在工作中开思路、勇担当,为以后学生会更好地开展活动打下基础,校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2019511日举办。



二、完全参与着、思维发散着、体验感悟着


本次团建以“破冰”活动拉开序幕,通过热身游戏让同学们快速进入活动状态,完成小队组建,凿开了同学们之间的矜持与隔阂。



接下来就是考验团队配合的时刻啦!



“齐眉棍”中蓝队运用戏剧舞台的调整气息大法,协调全队的状态,赢得第一名,体现出沟通和协调的重要性。




  “极速60秒”环节中同学们想的更多的是“共利共赢”,这样的方法保证了有一组在四十分钟内完成了项目。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学会了互相依靠,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大局意识。




累并快乐的活动落下帷幕,每个小队总结分享体验与感受,大家畅所欲言。


在教练的总结归纳下,我们发现素拓中融合了学生会所需要的各种能力:领导能力、沟通能力、协调能力以及配合能力。


这次团建不仅让大家熟悉彼此,还让大家更清楚地了解到作为为同学们服务的学生干部该做什么、该怎么做、怎么才能做得更好。


三、交流工作计划增进互相协作!


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结束后,召开了校学生会会议,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介绍各部门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大家相互交流工作计划,并分配近期工作内容,纷纷表达了对未来学生会建设的美好憧憬。


分享一则素质拓展活动中的小故事:


一片荷塘里开始只有一片荷叶,荷叶的片数每天增长一倍,第28天占据了荷塘的四分之一,第29天占据了荷塘的二分之一,第30天荷塘就长满了荷叶。


假设你经常到荷塘的对岸看荷叶生长,等待了28天,也只能感受到这微渺的结果,绝大部分的人也就在这个时候放弃的。


其实到了第29天,光这天荷叶就能长出前面的28天的总和,第30天就会长满荷塘。


而那些一味渴求成功却没耐心等待的人,坚持不到这天就放弃了,他们自然也就不会成功!


愿你,以耐心等待静候满园花开。


文:杨璐蔓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