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戏再次闪亮“汇创青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8浏览次数:6187

在刚刚结束的2020汇创青春Cine Next青年影展中,电影电视学院同学的作品从全市高校影视专业参选的323部影片、13件剧本中脱颖而出,获得4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获奖作品无不凝结着学院各专业同学团结协作、以及电影电视学院与本校各院系同学齐心协力的心血,也深深印刻着指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对于过去一年来的专业教学是一次良好的集中展示。在这个特殊的学期结束之际,感谢影视学院领导的积极推送和鼓励,给师生们增添了实实在在的干劲!

图为2020汇创青春影展海报

具体获奖影片和名单详见下文:

【一等奖作品】

1、《对岸》 剧情短片

导演:张琛(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

主创同学:王资颖、何君、庞振嘉、李宏、单筱宇、李禹昕、廖柯涵、陈奕诺、郑瀚、

任余秋、鲁威龙、杨帆、梁森童

指导教师:沙扬、詹新、潘雨

特别鸣谢:肖湘宁、徐立、吴保和

张琛:拍摄的五天,是四年来最累最苦的五天,也是大学里最让我割舍不了的记忆。每当想到时间会不由分说地带着我一点一点远离那段日子不再回头的时候,都希望能够再次和大家一起在下一个村庄、下一片麦田为了追逐落日的最后一点光芒而奔跑。

图为《对岸》海报

图为《对岸》工作照、杀青合影

2、《二手森林》 剧情短片

导演、编剧:王资颖(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

主创同学:努尔夏提、李禹昕、廖柯涵、单筱宇、朱琦琳、陈笑、斯渝茜、江鑫豪、钱政、何君、旭芊羽、蒋雨嫣、汤栎、何松瀚、范可新、柳剑、林甫

友情支持:宋金朋、侯琛昱、陶立海

指导教师:高子逸

后期指导:严澂晔

王资颖:我还记得大一第一次拍作业后,高子逸老师对我们说过的一句话:最让我感动的不是你们拍的如何,而是你们对于创作的热情,希望你们大四的时候还会有这样的热情。

转眼就大四了,我觉得当初的那种热情在班里每一位同学心里只增不减,虽然疫情出现,打乱了大家的拍摄计划,十分遗憾,但是我相信只要有机会大家一定会继续完成毕创的,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图为《二手森林》剧照

图为《二手森林》海报、杀青合影

 

3、《阿尔斯兰》剧情短片

导演:努尔夏提(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

编剧:努尔夏提、王资颖

主创:李宏、何君、单筱宇、李想、张含笑、夏梦楠、钱政、俞昊、周莹、毛越

指导教师:高子逸 

努尔夏提:时间转瞬即逝,转眼间毕创就已经定稿,但是我们未来的路还没有定稿呢!非常庆幸能在上戏认识到这么好的同学和老师,正是我们的团结一致,我们的热情,才促使我们完成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部作品!千言万语说不清我的感激。感谢高子逸老师、沙扬老师对我的毕创不厌其烦的指导,也感谢每一位老师提出的宝贵建议。这只是我们的开始,16制作现在才开始扬帆起航,冲啊!!

 图为《阿尔斯兰》剧照、工作照

图为《阿尔斯兰》杀青合影

 

4、《霓虹月亮》剧情短片

导演/编剧:江洋欢、张峰已、蔡旭建(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

制作人员:李子菁、李俊毅、张子琰、卢玉青、黄强、王鹏、王淳、吴逸雯、张天润、李兆毅、江鑫豪、孙栎涵、杨梦蝶、咸新页

指导老师:方虹、魏东晓

特别鸣谢:廖媌婧、雷雯、周艺文、高子逸 

导演手记:在很多个不确定之中,完成了这样一部短片。值得庆幸我们在无尽慌乱中找到了答案。记得某一个大夜,抬头看,月亮好亮。回首半年多,似乎鲜少再去仰望。我们追寻的意义、表达,或许都藏在了那天的月亮了。虽然我们回不去了,但它依然在,月亮也依然在,希望我们都记得抬头看看月亮。

  图为《霓虹月亮》海报

图为《霓虹月亮》工作照

 

【二等奖作品】

 

1、《导****演》剧情短片

导演/编剧:蔡昀岑(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

主创同学:吴逸雯、杨程、钱政、王研迪、郑辰玉、江鑫豪、张天润、张佳俊、章嘉澔、林依婷、汤栎、汤卓卓

指导教师:潘雨 

蔡昀岑:不容易,(本人历来)花钱最多的片子终于得奖了哈哈哈哈哈哈。

图为《导****演》海报、杀青合影

 

2、《起范儿》纪实短片

导演:张哲(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

主创同学:金菲、付可歆、伊博、单筱宇、李可廷、李啸宇

指导教师:雷雯、李涛

张哲:从《纪录片创作》课程到毕业作品的完成,两年间一次次跟踪拍摄及聊天访谈都充盈着无数感动而真挚的回忆,发现与了解是认识事物的第一步,而记录与思考则是作为一名影视专业学生的使命与任务。两年间,我们在发现那些可爱灵魂迸发青春活力的同时,也见证了他们一步步的成长,而反观我们自己,其实也在观察与纪实中得到新的启迪与思考价值,这便是我们在拍摄之余所获得的最为珍贵的回馈与赠礼。

图为《起范儿》海报

图为《起范儿》剧照

 

3、《以眼杀人》剧情短片

导演/编剧:孟纯青(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

主创同学:李啸宇、张功博、丁泓凯、周宇翔、吴玉青、程婧菲、吴可越、董嘉颖、李兆毅、邱竞仪、陈铭鑫、江鑫豪、路行宽

指导教师:吴天戈 

孟纯青:高架桥上的拖车,上海的雨,只睡了三个小时的夜晚。感谢参与以及对这个短片有过帮助的每一个人,那是一段可爱的经历。希望电影院早点开业吧。

 

 图为《以眼杀人》海报

图为《以眼杀人》杀青合影  

  

【三等奖作品】

 

1、《致安德烈》剧情短片剧本

编剧:鲁一帆、王秋雨(2016级影视摄影与制作)

指导教师:詹新、沙扬

鲁一帆:首先,非常感谢我的毕创指导老师、特别是詹新老师,无论是在剧本创作阶段还是前期筹备以及拍摄阶段,都给予了我莫大的帮助,在创作上也提供了很多专业的意见,耐心的指导我,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本科期间的最后一部作品,我当然希望她能够完整、优雅、像在深海中爆发的汹涌,但世事总不能尽人意,我也在平静中等待下一个冬天的到来,回顾在上戏的四年时光,从认识电影,了解电影,到最后制作电影,这个过程就是见山是山,见山不是山,见山还是山祝愿上戏电影电视学院越来越好,让校园劲吹自由之风!

 

2、《延吉中路》剧情短片剧本

编剧:蔡昀岑(20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

指导教师:朱枫

蔡昀岑:想不到...谢谢各位老师们!

 

 

审核:魏东晓、王春云

/文:201617级影视摄影与制作

       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