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玩偶之家》近日获殊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02浏览次数:725

    9月29日下午,我校“玩偶之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了团市委举办的“2007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佳项目奖评审答辩会”,并从中脱颖而出,荣获“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佳项目奖”。校团委书记陈云老师和文化志愿者代表牛文佳、惠�参加答辩。
    全市数千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经过校内评选,在各高校团委申报后,经过网上初评,我校“玩偶之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从6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进入答辩阶段,争夺最佳项目奖。我校团队在激烈的演讲、答辩、影像资料展示之后,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委和高校团委书记的一致认可,最终获得“2007年上海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最佳项目奖”。
    奖项的背后蕴藏着上戏文化志愿者所付出的辛勤汗水,放弃休假、冒着酷暑,文化志愿者与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欢聚在《玩偶之家》培训班上。我们相信“每个人的心灵都是一扇窗户,打开它光亮才能照进来”,由于外来务工者是上海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功臣,而我们志愿者希望他们的下一代甚至第三代子女能拥有更美好的城市生活,成为城市发展的栋梁之才,所以这个培训就更显得意义非凡,让孩子们从天性解放、动物模拟、无实物表演等训练中使其慢慢克服紧张胆怯、不自信、不投入等缺点,通过因材施教使他们可以初步了解舞台表演的特性,甚至鼓励他们独立完成构思和小品表演。同时,在这个队伍中更有“大明星老师”的身影,著名主持人海燕、沈婷等倾情加盟,同这些明星教师面对面学习交流的机会更突出了“平等、关爱”的主题。
    上戏所绽放的独特艺术光芒越来越多地吸引着上海之外的目光,在兴奋和感激之余,更将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