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系昨举行“纳海剧社”、“从文读书会”揭牌仪式暨小品专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02浏览次数:1864

    昨天晚上7点,我校表演系举行“纳海剧社”、“从文读书会”揭牌仪式暨“纳海剧社”教学小品演出专场。韩生、孙惠柱等学校领导出席观看演出并为“纳海剧社”、“从文读书会”揭牌。出席昨晚仪式的学校有关干部有邱中岳、吴爱丽、张军、陈云等;表演系领导龙俊杰、张生泉、何雁、王学明以及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学通、形体教研室主任李莉等。韩生、邱中岳代表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发表讲话,祝贺“纳海剧社”、“从文读书会”成立。章涛、王楠分别代表剧社和读书会发言,决心在这个自己创造的舞台上认真、勤奋、积极、向上,为活跃学生文化生活、为全面塑造自己打好基础。
    表演系新班子上任以来,在大力开展教学研讨、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等内涵建设的同时,也非常重视学生工作、特别是学生业余文化生活的开展。在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负责学生工作的干部、辅导员和老师齐心协力,同抓共管,以活跃学生话剧创作和文化学习为主要载体的“纳海剧社”、“从文读书会”就在这样的背景下,由学生自行发起成立了。经过系团总支、学生会的努力,以剧社名义创排的小品也完成了。
    在昨晚的演出中,表05级1班、2班和表06级A班、B班四个班级、两个年级的同学共演出了《冬天里的温暖》、《磨刀》、《赌》、《爷孙俩》、《悔》、《大喜的日子》等六个小品,这些作品大都是我们系教学过程中师生共同打造和创作出来的,立意新颖、健康,结构合理、有序、艺术品位较高,对训练演员和赢得观众都有帮助,其中有的作品还得过文化部专业院校表演学生小品比赛的大奖,有的还参加了市慰问解放军的新春联欢活动。
    演出结束时,韩生副院长和表演系领导上台祝贺演出成功。韩生副院长鼓励学生再接再厉,争取创作更多优秀作品、繁荣校园文化、提升自己能力、打造自身素质。许多学生在走出剧场时也情不自禁地说:“成立这样的社团,多为学生演出水平提升搭建更多的平台是一件大好事,我们学生是最大受益者。希望全校都能够形成这样的氛围。”(文: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