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十七大闭幕,上戏学子观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02浏览次数:618

    在党的十七大顺利闭幕之际,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让上戏学子重温红色经典,10月25日下午一点半,校团委与电视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了学生在莲花路图书馆报告厅观看了十七大献礼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是与党史相伴的不朽之作。很多当代的大学生从小就学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歌,这首歌也在中国家喻户晓。然而,是谁创作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又是在哪里谱写出这首表达了亿万中国人民心声、传唱半个多世纪的不朽歌曲?它背后又有怎样的故事?许多人、特别是青年人对它并不熟悉。
    影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放映揭开了这个谜,它形象生动地展现了著名作词作曲家曹火星先生一九四三年创作此歌的全过程。
    电视艺术学院主持系04级袁文霆出演该影片中的杏儿。在影片中,袁文霆同学把上海戏剧学院的艺术教育特点“以情动人”融入主旋律作品中,努力表现出了当代青年对红色经典的热情,很好再现出红色经典的诞生。
在总结参加十七大献礼影片拍摄体会中,袁文霆表示,这次参与主旋律电影拍摄的实践让她对在校期间所学的知识技能得以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把书本课堂与实践生活灵活联系,坚定了她对今后学习的信心和决心。
在影片结束后,大家报以了热烈的掌声。很多学生观看完影片后,都不由自主地哼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是对红色经典的重温,更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供稿/电视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