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朱玉峰老师学习的倡议书

发布者:组织部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404


朱玉峰老师系国家一级演员,2004年起任教于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是京剧表演专业(花脸行当)专任教师。曾荣获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优秀表演奖,艺术院校京剧表演专业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展示最佳教师称号;获评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京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上海市教育系统2019年度为人、为师、为学先进典型,入围首届最美上戏人

从教十六年来,朱玉峰老师怀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烈责任感和培养青年京剧艺术人才的巨大使命感,辛勤耕耘,兢兢业业,严谨教学,精心育人。2017年,朱玉峰老师查出身患癌症。他在同病魔顽强抗争的同时,依然心系学生与教学,拖着虚弱的身躯给予学生耐心的指导;大病初愈,他第一时间回到课堂进行示范讲解,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坚守与大爱:真正把学生装在心里,把学生的成长与发展视为自己生命中的最大幸福和最高价值。

当前,我校正处于十三五全面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启的关键阶段,立德树人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队伍中涌现一批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典型,他们以自己的言传身教为师德师风作了生动具体的诠释,朱玉峰老师是其中的优秀代表之一。为此,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面向全体教职工郑重发出向朱玉峰老师学习的倡议:学习他潜心钻研、精益求精,把治学品格播撒在艺术沃土;学习他坚守一线、甘为人梯,把满腔挚爱播撒到学生心间;学习他因材施教、深耕课堂,把职业理想播撒进教育事业,为培养优秀的文化艺术人才贡献力量!

全体教师要通过学习朱玉峰老师的先进事迹,继承上戏的优良传统,践行至善至美的上戏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做四有好老师的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胜利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各项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