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文系教师认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228

20201023日10点,戏文系教师准时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老师们纷纷表示,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风云诡谲的当下,国家隆重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提振了全国人民的自信心,中华民族是压不垮的、中国人民是打不倒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解决一切问题,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将把这种迎难而上的决心用在学习工作与教书育人上,为祖国培养德艺双馨的优秀文艺人才。

教师感想精选:

李冉:收看完今天上午召开的纪念抗美援朝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我非常激动和感慨。在这样一个风云诡谲的国际背景下应该怎么来认识国际关系成为我们思考的重要问题。70年前的这场战争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作为抗战时期话剧的研究者和高校教师,我对于战争有着比较多的思考,对于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也有非常深刻的情感。在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这是一场稳定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经此一战,中国人民彻底扫除了,近代以来任人宰割,仰人鼻息的百年耻辱,彻底扔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中国人民真正扬眉吐气,这一战,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仅此一战,中国人民打败了侵略者,震动了全世界,中国在亚洲和国际事务中的重要地位,彰显了新中国的大国地位,这一战,让全世界对中国刮目相看。”我十分认可这样的观点,近年来历史虚无主义不时试图遮蔽我们的视线,模糊问题的焦点,我们必须自觉强硬与这种现象作斗争!更重要的是,在自身学好研究好抗战历史的同时,教好学生,引导好学生!

蔡敏:鉴往事,知来者。纪念是为了发扬,更是为了传承。今天的大会不仅是致敬战斗英雄,更是推动新时代的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凝聚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这场讲话十分深刻,他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在对历史的审视和思考中,我再次强烈地感触到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爱国主义精神具体体现,以及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中华民族的风骨、智慧、力量继续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发光发热。

李玲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于10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真观摩了大会直播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70年前的这场战争,不仅维护了亚洲及世界的和平,巩固了新中国的人民政权,极大地增强了民族凝聚力和自信心,也铸就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在深切怀念老一辈革命家以及致敬为这场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人民的同时,也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们爱国、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为祖国与人民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精神,创作更多更优秀的文艺作品来弘扬英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管润青:观看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大会”后,我备受鼓舞。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独立自主领导的第一次对外战争,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为扬眉吐气的一场对外战争,不仅创造了出惊天动地的战争奇迹,更是创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这种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大会中,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中国人民不惹事也不怕事,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倒、压不垮的!”这句话令我为之振奋,我将把这种“压不垮”的精神,落实在平时的学生工作中,遇到问题,迎难而上,努力做到为每一位学生的发展负责。(供稿:戏文系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