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变局”中话治理 ——上海市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集体备课和项目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4浏览次数:1851

20201031日上午,上海市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第七次集体备课和项目推进会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佛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来自本市多所高校负责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的30余名教师参与此次会议。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人文社科部主任陈敏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致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大变局’中话治理”的集体备课及研究生思政课调研项目。首先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胡敏致辞,胡敏主要从上戏的历史发展讲起,将学校的基本概况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做了简要的介绍,并重点阐释了上戏马院的发展定位,同时代表学校对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的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任课教师的来访表示欢迎。马院院长、人文社科部主任陈敏则主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思政课的教学情况及特色。

随后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肖巍老师,华东政法大学徐家林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张远新老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徐光寿老师和上海电机学院方恩升老师分别就“‘大变局’中话治理”这一主题发表意见。最后肖巍老师对研究生思政课调研项目的推进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安排。

本次会议是上海市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首次在我校召开例会,使得我校的艺术院校研究生思政课的特殊性有机会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指教,对于深化艺术类院校在教指委中的重要角色,促进我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文\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