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 健康校园

 

52、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办好学校运动队,组织和参与各级体育比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优良率达到本市平均水平。体育场馆设施和管理完善。



根据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体育总局《沪教委(200236号》文件的要求,我院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工作。我院的体育教学由理论和实践两部分组成,强调发展基本技能,重视锻炼方法。通过传授科学正确的体锻和健身方法,使学生的体质不断增强,健康水平不断提高。在体育锻炼的同时,引导学生发展个性,激发进取心和竞争意识,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经过科学系统的体育教学,目前,我院已参加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为99%以上。极少数未合格的学生也将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努力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力争通过测试。此外,我院还积极鼓励学生自发组织,自我管理,开展体育社团活动,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参加长跑、跳绳等比赛并获得较好的名次,同时开展有益身心的课外拓展活动。



       学工部以“青春上戏心向党至善至美为爱跑”为主题,组织学生参加上海高校学子“5·20”校园表白跑活动。20195月,组织了上海戏剧学院第一届“青春杯”篮球联赛,12月组织了上海戏剧学院2019冬季篮球赛。



53、学校卫生机构健全,卫生工作管理规范,健全传染病预防体系。学生健康体检率达到100%。落实健康教育课(活动)及预防艾滋病等教育。控烟工作达标。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控制和减少吸烟危害,净化校园环境,引导上戏师生培养和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我校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处联合向上戏师生共同发出一场 “无烟上戏,清新校园”的控烟主题倡议活动。开展预防艾滋病科普讲座。




【支撑材料】


青春上戏心向党,至善至美为爱跑

上海戏剧学院第一届“青春杯”篮球联赛圆满结束

春暖花开时,献出一片爱!——上戏师生积极参与2019年度无偿献血活动.docx

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就医流程示意图.docx

上海戏剧学院控烟制度.doc

控烟倡议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