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有序开放学校教研、文体等资源,积极参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社区文明创建等活动。社区对学校的文明创建工作满意率达到90%以上。

        学校师生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活动。56日上午,我校导演系和附属舞蹈学校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东明路社区服务中心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色上海 阿拉一道来系列宣传启动仪式。68日,我校戏曲学院10名师生参加了由上海浦东新区东明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主办的国风绕梁 乐满东明——上海戏剧学院端午节专场演出。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绿色上海 阿拉一道来系列宣传启动仪式


上海戏剧学院师生志愿者端午节专场演出

       上戏与静安区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起,上戏便一直在静安扎根办学。静安是滋养上戏发展的沃土,上戏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和见证着静安日新月异的发展。2004年,上戏与静安共建上海戏剧学院附属高级中学,打造了上海第一所戏剧特色高中。2017年,上戏与静安成立上戏附属静安学校,把艺术特色教育拓展到了基础教育的全部学段。在静安区的积极支持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下属机构——国际剧协于2015年入驻静安办公,为上海增添了一张闪亮的国际名片。同时,在“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世界城市文化论坛等品牌项目中,上戏与静安也有着良好的合作。

       上戏也相继与闵行区、闵房集团、红星美凯龙等集团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积极推动区校合作。


58.落实献血任务,完成征兵计划,开展拥军优属、双结对、社会捐助、扶老帮困等公益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区)治理。    

        上海戏剧学院2019年、2020年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2019年共有224名师生成功献血。各院系师生踊跃参与,这充分彰显上戏人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


       上海戏剧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每年都会有学生应征入伍,每年举行新兵欢送仪式, 2020年上戏参军入伍的学子中,有五位是本科应届毕业生。戏文系戏剧教育专业毕业生庞超慧说,今年疫情期间无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挺身而出的身影深深地感染了她,使她决心要像他们那样成为负重前行者中的一员,守护更多人的静好岁月。已考上上戏硕士研究生的舞美系绘画专业的章梦雪说,她推迟研究生入学,是想到军营里以新的目标挑战锻炼自己,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支撑材料】


上戏学生志愿者参加东明路社区服务中心系列宣传启动仪式

上海戏剧学院师生志愿者端午节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春暖花开时,献出一片爱!——上戏师生积极参与2019年度无偿献血活动

上海戏剧学院2020新兵欢送大会举行

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

光明日报:上海戏剧学院与红星美凯龙探索校企合作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