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回溯光影岁月 不忘初心展望进博创新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机关第六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892

    11月6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深入“四史”学习,发扬进博精神,由我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佳春带队,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与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主要部门老师赴上海车墩影视基地进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参观学习并与车墩影视基地党总支开展合作共建座谈会。为加强学校各基层党支部的相互交流与沟通,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还邀请了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党总支、表演系党支部等相关负责老师。

    上海车墩影视基地坐落在松江区,它是中国十大影视基地之一,主要以民国时期的仿古建筑群组成。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由上影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集团重大指挥部主任、影视基地党总支书记张乐平和影视基地副总经理贾雷等陪同,在基地讲解员结合民国时期的上海史、车墩影视基地与上海电影发展史之间联系的生动讲解介绍下,分别参观了时常出现在热门影视剧中担任道具的“老爷车”车库、上海知名老洋房如“马勒别墅”仿建群所在的欧式庭院、浓缩版的老上海南京路、静安寺路、“一大会址”等拍摄外景地、国防教育基地等。现场老师们通过讲解员对拍摄场景中建筑背后承载的上海历史、上海电影发展史、影视剧拍摄幕后故事的讲解与介绍,津津有味地分享起了自己知道的与之有关的人物故事与历史事件。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合作座谈。座谈前,我校党委书记谢巍特意赶来车墩影视基地与上影集团董事长王健儿会面交流,并一同接见了本次参加主题党日的老师们。两位领导就校企进一步合作做出了深入探讨与展望,并对合作项目的具体落地指明了方向。座谈会上,上影制片厂综合管理部副主任朱丹作为影视产业一线工作者首先向现场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市场化的电影制作流程。而后,总会计师张佳春老师代表上海戏剧学院参访学习的老师们向影视基地张乐平书记、贾雷副总等影视基地的负责人与相关工作人员们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她总结这是一次十分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希望日后在基层党建的共建、师生创作实践、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能够与上海影视基地进行深入合作,搭建更高、更好、互惠共赢的平台,双方一起为上海文创事业加油助力,为中国的影视产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随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陆海莲、副书记亓季松表示,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上戏与上影车墩影视基地全面深入合作的一个开始,我们带着诚意而来,不仅参观学习还要落地合作的项目,真正将继教院学生培养、人才优势与车墩影视发展需求相融合,同时结合进博精神,希望双方的合作共建可以发扬创新精神,开放共享,锐意进取;财务处处长毕天睿与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副处长叶秀静两位老师分别结合我校财务工作,与对方探讨分享了影视产业与艺术类高校发展的相关问题,并展望日后在电影产业发展中双方能够强强联合,互惠互利;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冬梅与表演系党支部副书记朱峰纷纷表示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以本次党日活动为新起点,将合作具体化、常态化,也希望车墩影视基地结合我校特色及学生特点为我校学生搭建提供广阔的实践实习与创新平台。最后,张乐平书记代表车墩影视基地以“感性共建,理性合作”作为座谈的总结,表达了对上戏的欢迎,以及进一步合作的期待。

    此次的“四史”教育、进博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支部联合举办,以“走出去”的方式进行探索,结合继续教育学院与财务处的实际工作,开展了一次生动而卓有成效的活动,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与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所得所悟用在实际的日常工作中,发扬进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整体发展目标,锐意进取团结协作,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艺术人才。(文:王希彤  图:继教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