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党的建设、思政教育、意识形态、文明文化、教育科研、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研究、实践和宣传取得国家级和市级成果。

我校新立项科研项目合计17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2项,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立项1项。省部级项目2项,委局级项目7项。其中2项科研成果分获第十五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二等奖:王云教授的《艺术正义的类型与亚类型》获得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厉震林教授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电影表演学派渐行渐近》获得学科学术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


张伟品、潘天两位教师的课题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资助。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陆军教授领衔申报的课题《中国话剧编剧学理论研究》获得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正式公示,立项。

上海戏剧学院高校校园大师剧项目获批教育部思政司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王苏老师荣获2021年上海市“四有”好教师(教书育人楷模);胡佐老师荣获2021年宝钢优秀教师奖。

作为艺术类院校,学校师生在艺术文化领域获得各类专业奖项。我校研究生作品《狂人日记》选送第十四届摩洛哥丹吉尔国际大学生戏剧节,荣获本届丹吉尔国际大学生戏剧节陪审团奖。我校导演系研究生心理剧《白夜》获邀参加第五届俄罗斯金砖国家戏剧节等。舞蹈学院选送的原创作品《茉莉芬芳》,在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得艺术表演类一等奖。


支撑材料:

1.上海戏剧学院多项课题获得2021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资助

2.上戏两项课题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3.两度蝉联 陆军教授再获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立项

4.两个奖项 上戏学术研究再获新成果

5. 这项称号 上戏教师首次摘下

6. 携手了!艺术与科技

7. 六个国家重大研究项目 一场硬核推进会

8. 开题了!上戏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戏曲班社通史》

9. 上戏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戏曲服饰研究》 开题了!

10.我校留学生荣获“学在长三角”微视频比赛二等奖

11.我校学生作品《狂人日记》选送第十四届摩洛哥丹吉尔国际大学生戏剧节

12.我校导演系研究生作品《白夜》和心理剧工作坊在线参加第五届俄罗斯金砖国家戏剧节

13.我校原创作品《茉莉芬芳》获大艺展艺术表演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