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开展校园阳光体育活动,积极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办好学校运动队,组织和参与各级体育比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优良率达到本市平均水平。体育场馆设施和管理完善。

为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及《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各项文件精神。我校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做好体育教学工作。积极做好体育活动,本着“求实、协作、奋进”的精神做好体育工作,我校的体育教学由理论和实践两部分组成,强调发展基本技能,重视锻炼方法。正确培养学生的体育价值观念,通过传授科学正确的体锻和健身方法的同时也注重学生的德育教育,使学生的体质不断增强,健康水平不断提高,从健康的运动层面培养健康意识。在体育教育的同时,引导学生发展个性,激发进取心和竞争意识,为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经过科学系统的体育教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极少数未合格的学生也将通过科学的训练方法,努力提高他们的身体素质,力争通过测试。此外,我校还积极鼓励学生自发组织,自我管理,开展体育社团活动,培养学生对运动的乐趣,从而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

我校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参加长跑、跳绳等比赛并获得较好的名次,同时开展有益身心的课外拓展活动。2021年4月学工部团委以“青春上戏,运动有你”为主题,组织了篮球趣味预热赛。6月组织了第二届体育季篮球赛。11月组织了上海戏剧学院秋季“青春上戏,羽你同行”羽毛球比赛。

54)学校卫生机构健全,卫生工作管理规范,疫情防控体系完备。学生健康体检率达到100%。落实健康教育课(活动)及预防艾滋病等教育。控烟工作达标。

我校设有医务室,执业医师持证上岗,卫生工作管理规范,疫情期间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完备。每年组织新生体检,学生健康体检率达到100%。新生入学即进行卫生健康教育及预防艾滋病等教育。持续开展校园控烟,以“清新上戏 无烟校园”为主题,发出控烟倡议,并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效果显著。

新生卫生健康教育

预防艾滋病教育

全员行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大力宣传,持续做好控烟工作


支撑材料:

1.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医保管理办法

2. 2021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后保)

3. 2021年暑假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4. 2022年寒假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后保)

5. 2022 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示

6. 上海戏剧学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

7. 上海戏剧学院闭环管理应急处置预案

8. 2021级新生体检通知

9. 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报道

10. 防艾知识进校园活动

11. 上海戏剧学院控烟制度

12. 上海戏剧学院师生控烟倡议书

13. 无烟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14. 2021上戏秋季学生羽毛球赛圆满收官

15. 青春上戏,运动有你】“篮”不住趣味运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