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国家安全反恐、应急值守、保密等工作制度。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和紧急信息报送机制。开展安全教育,定期组织逃生、应急疏散等演练。

我校安全生产、国家安全反恐、应急值守、保密等工作制度健全。严格按照上级有关保密工作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保密工作要求。2021年,依据中保委《工作秘密管理暂行办法》《工作秘密范围、事项清单制定工作指南》,我校根据工作实际再次确定我校工作秘密范围,完成本单位“工作秘密事项清单”的制定与备案工作。常态化开展保密宣传教育,认真动员教职员工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参观“百年保密与上海”主题展,在中层干部培训班上增加保密教育专题学习板块。开展微信泄密专项整顿工作,全面开展教职员工各类微信小程序、微信群的自查自纠工作。昌林校区试卷保密室顺利建成验收,并顺利完成研究生招生考试试卷的安全存放。近年来,我校不断完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紧急信息报送机制健全,逢重大活动,均向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和地区派出所申报,坚持突发事件处置信息报送机制,无迟报漏报情况。抓好安全教育,新生入学即开展安全第一课,结合“119消防日”,组织开展逃生、应急疏散等演练,效果明显。

每学期召开学校安工作会议


紧急疏散,逃生演练

56)定期开展重点场所防火、防盗、防爆检查,健全危险品和实验室等安全管理制度。校内交通管理有序。技防系统建设达标,推进智慧安防建设,积极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大学生平安志愿行动。

坚持定期做好重点场所防火、防盗、防爆检查工作,学校实训场所专人管理,安全管理制度健全。校内交通由校卫队专人管理,安全有序。技防系统建设达标,推进智慧安防建设,完成三校区校园制高点监控安装,根据市教委下达的技防技术标准,校园主要进出口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并与市教委后保处平台对接。积极配合地区综治管理部门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行动。

定期开展消防演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弘扬大学生积极助力平安校园建设的精神,提高大学生平安志愿者骨干队员业务能力和带头效应, 2021年11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骨干培训营如期开展。我校2021导演系钟慧妍、周迎嘉两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平安上戏,志愿者服务

加强建设,推进校园智慧安防

组织学生参加高校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出入口人脸识别,校园人行、车行秩序井然

11月20号的线上培训从开班动员会、校园安全专题报告、反诈骗专题报告、积极心态的力量、朋辈交流这五个方面对安全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

10月31日参加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中片区选拨赛。


支撑材料:

1.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暨安全责任书签约

2.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3. 我校召开节前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4. 2021暑假防汛防台安全提示

5. 上海戏剧学院防台防汛工作

6. 上海戏剧学院“识诈反诈”宣传活动总结

7. 上海戏剧学院防灾减灾教育活动

8. 上海戏剧学院校园安全稳定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9. 上海戏剧学院校园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工作落实情况报告

10. 我校举行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11. 我校学生参加上海市安全知识竞赛

12. 年寒假安全检查反馈表

13. 2022上海戏剧学院安全检查工作报告

14. 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

15. 上海戏剧学院平安志愿者在行动

16. 我校学生参加平安志愿者培训

17. 平安校园 你我同行.(参加第二届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骨干队员培训营)

18. 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参加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中片区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