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品牌,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和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师生员工志愿者注册率、服务参与率达到40%以上。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学校党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实际,认真组织开展“我与群众面对面”“我是基层宣讲员”“我是党员做先锋”“我是党员志愿者”“我为群众送温暖”“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发展献一计”等系列活动,积极推动党员亮身份、亮行动、亮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2022年上半年疫情特殊时期,党委再次向全体师生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在确保学校基本工作和疫情防控任务外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师生党员们迅速通过“先锋上海”小程序完成线上”双报到”,其中不少同志线下同时联系所在社区,主动要求上岗服务,在疫情排查、小区封控、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市委组织部发出紧急征调管理干部下沉一线支援社区的通知后,不少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教职工争先报名、主动请缨,学校最终派出了首批8名党员同志下沉一线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同时还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作为应急储备力量,组织开展校内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与培训,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我校师生志愿者在校区和社区注册率、服务参与率达到了91%。

学工部、校团委积极推进学生群体中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目前校学生会全体成员构成志愿者服务总队,1+8模式,下设8个分队,以各院系专业特点为依托,一院系一品牌开展文化志愿服务。学生通过艺术实践参与全国和省市级重大文艺演出与志愿服务,参与“向前进 搏青春”第四届进博会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演出、“回首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静安区庆祝建军94周年双拥主题活动等,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知史爱国,锻炼成长。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与党同心 渝你同行”在“红色江山红色路 青春力量青春行”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优秀团队奖,在2022年春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校级院系两级团学组织、社团积极响应号召形成志愿者分队,组建“青春有戏 团在一起”志愿者服务队,承担起了为全楼学生送饭、物资及核酸检测人员疏导的重任。


支撑材料:

1. 我们守护的是我们热爱的校园和城市(致全校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及全体)

2. 上戏人经历的战役(上海教卫党建公众号)

3. 疫情中最需要牵挂的人也在帮助别人(上海教卫党建公众号)

4. 志愿服务 也可以那么“文艺”(上海教卫党建公众号)

5.“我是党员,我要挺身而出!”上海教卫系统战“疫”中的红色力量(七)(上海教卫党建公众号)

6. 财务处联合审计室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财务服务面对面”系列活动

7. 向上向善|传承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家园

8.【战疫先锋】闻令集结——我是党员,我先上!

9.【战疫先锋】闻令集结!记上戏学生临时党支部战“疫”中的红色力量(一)

10.【战疫先锋】闻令集结! 记上戏学生临时党支部战“疫”中的红色力量(二)

11. 上戏爱心云托班|有一份暖心的课程菜单,请查收~

12. 上戏爱心云托班| 乐动青春,音你而美——第一课开讲啦!

13. 上戏爱心云托班|“小演员们”开课啦

14. 上戏爱心云托班|美术云课 共绘春日

15. 上戏爱心云托班|我们一起动起来,舞蹈课结课啦!

16.【青春战“疫”】我们的家园 我们来守护①

17.【青春战“疫”】抗“疫”手势舞,等你一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