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美术发展应打破疆界,加强沟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28浏览次数:30

 

        20061127天气稍稍有点冷,预示着一个气温逐渐下降的星期,但在上海戏剧学院的新空间,“2006上海国际舞台美术学术会议”依然如火如荼,作为学术会议的第三日,现场的气氛依然热烈,来自世界各地以及全国各地舞台美术的专家学者,聚集在这里,对舞台美术的学术问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今天的会议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的会议由舞台美术学会的副会长王纪厚主持,首先由上海戏剧学院的党委书记贺寿昌进行了关于创意人才培养问题的发言,之后是著名导演熊源伟从自己实践经验出发的题为《打破疆界和恪守底线》的报告,然后来自中戏的刘杏林和台北艺大的詹惠登等各位著名专家、学者,都从自己的角度对舞台美术发展的现状和发现的问题作了发言。下半场的会议由刘杏林主持,斯全德灯光总裁马礼民首先作了发言,之后来自上戏的刘永华,以及哈尔滨话剧院的车承滨和上海歌剧院的许晓明都作了各自的学术发言,之后在自由发言的时间了,还有来自天津和陕西的舞台美术学界的代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我作为一个企业家很荣幸能被邀请参加这次的会议,” 斯全德灯光总裁马礼民这样说道:“作为企业家而言,需要引领企业产品的发展,因此非常需要与今天在座的各位艺术家进行交流,从各位艺术家那里听取经验和专家的意见,从而使得技术能更好地为艺术家创造一个平台,打破艺术与科技的疆界,从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学生记者团 刘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