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创新并举,彰显学院特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1-30浏览次数:31

    近日来,我校相继举办了两场意义重大的国际论坛活动。先是23日创意产学研基地暨约翰•霍金斯创意产业研究中心挂牌、上海国际创意产业活动周《创意人才论坛》分会场在我校召开。25日,2006上海国际舞台美术学术会议又紧接着在我校举行,来自海内外舞美专业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除共同研讨舞台美术发展规律、总结发展经验外,舞美学术会议还安排了舞台艺术设计作品的展览,舞台灯光、照明技术等行业的最新产品等展示。
    这两项国际性论坛的举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数百名专业人士的参与,其中既有享誉海内外的学术大师,也有一大批年富力强的中青年学者。在为期短短的几天里,上戏成为他们交流、讨论、切磋的自由平台,也成为业内创新性研究成果的第一展示平台。 
    这两项国际论坛的相继举办对我校意义重大。我校在六十多年的发展中,一直保持着优良的教育和教学传统,但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面对新时代赋予的命题,机遇与挑战并存。我校在不断探索中寻求一条兼具传承传统和创新并举的道路。而这两项国际论坛的举办,不但巩固了我校在创意、舞美专业的国内领先地位,也大大提升了我校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这也是我校继评估之后,落实专家的评估整改意见,在传统学科优势的基础上,秉承办学指导思想、深化办学特色的一次具体的行动,以创新的理念、创新的手段,探索了一条适合我校办学模式的新型道路,也同样彰显了我校在继承传统、改革创新方面的恒久弥坚的决心和举措。我校将在传承和创新的引领下,开辟新一轮的发展道路。(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