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训班学员和学生会新干事参观《长征展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6-12-05浏览次数:28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等单位举办了《伟大壮举 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反应热烈,并在全国部分省市巡展,12月1日,是该展览在上海展出的第一天,中午,我校党训班学员和学生会新干事在学生处老师的带领下,怀着对红军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长征精神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上海市展览中心参观展览。
    整个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以大量珍贵的文物、详实的史料、感人的故事再现了红军长征的风雨历程,回顾和展现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展览内容以历史与专题相结合方式进行编排,分为“战略转移 开始长征”、“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用兵如神 突出重围”、“斩关夺隘 一往无前”、“艰苦卓绝 理想胜天”、“胜利会师 抗日救国”、“长征精神 光耀千秋”七个部分和“长征标语”、“长征英烈”、“长征精神宣传教育”三个专题。一幅幅图片、一件件红军长征时留下来的珍贵文物:红军长征第一渡渡船、红军强渡乌江使用的迫击炮和马灯、红军爬雪山套在脚上的脚马子(防滑器)、有128个补丁单薄又短小的棉背心……生动翔实地再现了当年长征中的点点滴滴,展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同学们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思绪仿佛回到70年前那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长征途中。
    参观完展览,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展览内容详实丰富、生动感人,具有很大的教育意义,06艺管的徐超同学感到“这是一次令人震撼的展览,对于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对此了解的太少了,一副副画面让我们意识到战争远远比我们想的残酷,我们最可爱的人也远远比我们想的伟大,他们是铁铮铮的英雄,我们不仅应将他们那一张张脸铭刻于心,更应传承,传承他们那种不朽的精神。” 长征是中华民族历史上一部伟大的英雄诗篇,是中国革命史上一座永远的丰碑,长征留下的英雄足迹、感人事迹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一直是激励我们进行革命、建设和发展的不竭精神动力。我们要继承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发扬长征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状态学习、生活,为现在构建和谐校园,在将来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处   吴沛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