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洋筝艺演奏音乐会即将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0009-09-21浏览次数:979

    由我校古筝专业青年教师伍洋奉上的“筝伍飞洋――伍洋筝艺演奏音乐会”即将于10月10日19:45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行,演奏会将集中演奏伍洋的优秀作品如:《长相思》、《游园》、《云裳诉》、《高山流水》、《黄河魂》、《土耳其进行曲》等曲目,在技术难度、演奏实力上均有较高表现。我校青年教师高瑜将进行现场钢琴伴奏。

    此次演出将有不少学生参与其中。如,《高山流水》将由我校舞蹈学院毕业生兰皓伴舞,届时观众将领略到古典舞、现代舞与古筝即兴互动表演;而《游园》一曲,将由我校戏曲学院学生进行昆曲声乐演唱与古筝五重奏结合进行演出;《土耳其进行曲》由师生联袂出演,将打破原本古筝五声音阶的桎梏,使之能像钢琴7声音阶一般拥有多声部的旋律色彩,从而焕发出古筝这一古老乐器的新鲜活力。伍洋老师说:“每逢有演出,我都尽量带上学生一起表演,给他们创造锻炼、展示的机会,让他们在求学期间就可以登上较高的平台,为今后的艺术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此次演出为伍洋受东方艺术中心邀请的“东方雅乐演出季”的首场演出,同时获邀的还有古琴名家李祥霆、二胡名家闵慧芬等,体现了当今民族乐器界的较高水平。(文/小河  编辑/雨田)

图为演出海报

相关链接:
    伍洋, 杰出的青年古筝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中华民族管弦乐学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员。上海戏剧学院古筝专业教师。
    多次与中国著名乐团及指挥家、作曲家合作,并成功地在北京首演了一批优秀的古筝新作。如:由著名古筝演奏家、作曲家王中山为其创作的古筝独奏《晓雾》;新锐青年作曲家方健为其创作的古筝独奏《禅・净》、古筝与民乐队《孔雀》;新锐青年作曲家周佼佼为其创作的古筝与电子音乐作品《七夕》等,均受到观众与音乐界人士的热烈凡响与好评。她著有《中国筝演奏技法的历史沿革与发展》、《21世纪筝音乐语言的新趋向》等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