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上戏,等来了风,也等来了你们

——电影学院迎新侧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170

本科生篇

    2021级的萌新小伙伴们,今天正式成为了上戏大家庭中的成员。

    看到许多小伙伴们拖着行李,元气满满进入校园,也迈进了自己人生的另一个起点。

    新起点,新气象。

    上戏电影学院也沐浴着朝阳,迎接你们的到来!


    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来到了报道的第一环节——签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的萌新们在新生名单里寻找自己的名字,留下了在上海戏剧学院的第一个签名,四年由此开启。

    高考录取通知书早已准备就绪,快拿出报道联开启身份认证程序吧!

  各类资料上交,完成登记注册程序,领取上戏专属学生卡。

  叮~STA的身份认证成功,正式持卡上岗!未来四年多多关照呀~

    迎新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电影学院领导也来到宿舍为2021级的新同学们送上新学期最诚挚的祝福,欢迎大家加入上戏电影学院的大家庭并贴心嘱咐大家宿舍注意事项。

    为了迎接萌新们的到来,电影学院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开学大礼包,快来看看大家的“买家秀”吧~

    完成以上流程,新生大礼包领取完毕,就正式开启了你们崭新的大学生活。

    迎接新生的工作也悄然落幕。

    祝愿你们在大学所念皆如愿,完成自己的梦想,谱写你们与上戏的故事。

    这个秋天,上戏,有幸与你们相遇!

    97日上午,2号楼209教室洋溢着青春的气息,2021级新生见面会如期在这里举行。电影学院院长厉震林、副院长董健、党支部副书记王春云、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及全体2021级新生出席,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费泳老师主持见面会。领导老师们发表讲话并对新生未来四年大学生活送上深切寄语。会后各班级召开班会,上好“开学第一课”,大家在二号楼校训墙前拍下了第一张2021级电影学院新生全家福。

    人生的戏剧,戏剧的人生,愿每一位新生在未来的四年里,能够在上戏放飞理想,勇敢追梦!


研究生篇

    同样乘着九月的风进入上戏的,还有2021级的研究生新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怀揣着同一份热忱与期待,踏入上戏这座艺术的殿堂,开启人生又一新的篇章。

    上戏,欢迎你!

    电影学院领导们来到寝室,为昌林校区的“新居民”们送上亲切的关怀与祝福,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全新的研究生生活,在电影学院这个大家庭快乐学习、幸福生活。

    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开始啦,电影学院的研究生新生们第一次齐聚,见到未来共同学习与成长的小伙伴们~

    院领导和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寄语,热情欢迎大家的到来。

    电影学院副院长董健老师,电影学院党支部副书记王春云老师向各位新生介绍了学院情况,并鼓励大家在学习、生活、思想等方面遇到任何问题时,都可以向老师们寻求帮助。祝愿每一位萌新,都能在上戏收获知识与美好,未来,让我们一起闪闪发亮!

    研究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包磊老师和非艺术类本科学生班主任方虹老师作为21级电影学院研究生的“大家长”,也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和期望,希望大家能尽快适应“上戏人”这一新身份,在上戏度过愉快而充实的时光。

    教学秘书韩冰如老师与辅导员徐佳晨老师在学习与生活方面给大家提供帮助与指导,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上戏新生活的诸多疑惑与问题。

    或许此前,上戏只是你梦中的殿堂,而从你踏入校门的这一刻起,你便是上戏的一部分,与它同生息、共成长。

    美好的上戏之旅即将启程,欢迎你,新同学!



审核:韩永胜 王春云

指导老师:马耀祖 徐佳晨

文字:李宛娣 肖奕 熊臻翌

图片:蔡顾隆杰 So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