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之光,激荡百年”——志愿青年交流分享会举行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440

为感谢青年师生为我校疫情防控做出的贡献,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54日上午,一场主题为“五四之光,激荡百年”的志愿青年交流分享活动在昌林路校区成功举办。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同志、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同志、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同志出席活动。

上午九时整,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升旗手扬起国旗、摇起手柄,22位师生代表心怀崇敬、目光坚定,注视国旗冉冉升起。

礼毕,代表们移步至工会活动室,师生组合、三五围坐,开启分享会的室内环节。在分享升国旗的感受时,大家一致认为荣誉感满满占据了内心。“有奖问答”环节设置了“青年历史”“志愿服务”“防疫常识”三类题目,师生代表争先抢答,气氛热烈。

破冰游戏消除了活动初始时的拘谨,师生代表们纷纷敞开心扉,回顾自己的志愿经历、分享成长中的感悟与困惑,畅谈对未来的期许与迷茫。青年代表们畅言,“青年是不被定义的”“青年就是用来不断试错、不断跌倒的”“青年就是一束光,不一定能点亮世界,却能吸引更多的青年之光,汇聚起来照亮前行的路”......发言的角度各有不同,但是内容却无不散发着青春、活力、热血与奉献。

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同志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这句话。她说:“百年前青年的长征是在血与火中为旧中国寻找出路,今天上戏青年的长征是用坚忍与克制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同志分享了他的青年观:“只要有青年之心,无论什么年龄,都能散发出青年的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胡敏同志坦言,共青春的她很羡慕正在散发着活力与热情的青年们。青年人代表着活力与希望,疫情之下尤见上戏青年师生的责任与担当,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继续开展,需要青年师生们继续倾注力量。活动的最后,胡敏同志向在场青年发出号召,希望上戏青年能永葆热情与力量,赓续时代薪火,早日成为社会和民族的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