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林校区教职工临时党支部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629

57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昌林校区教职工临时党支部举行专题活动,学习座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

5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落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昌林校区教职工临时党支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胡敏认为,讲话是在上海战疫的关键时期吹响的攻坚冲锋号,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和鼓舞。坚持动态清零的防控方针,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体现了高度的“四个自信”,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实现动态清零,需要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需要每个个体都付出努力。在这样的关键时期,我们还要把精神再振奋一下,全力战疫早日胜利。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说,讲话提出要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上海之“大”不仅在于人口规模和城市能级,更在于上海战疫关系到我国疫情防控的全局,关系到我们是否能从容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大仗和硬仗,我们在认识上不能有丝毫的模糊和动摇。

校党院办副主任、电影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永胜说,上海战疫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是要把弦绷紧,对于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来说也绝不能有松懈现象,必须坚持到底,直到胜利。

昌林校区临时党支部其他同志也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一直认为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必胜的信念,党员教师要带头向学生讲清楚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道理,在战疫中旗帜鲜明地发挥引领作用。

自昌林校区314日启动准封闭管理以来,不少党员教职工坚守在校区,为校区平稳运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昌林校区教职工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把分属于各总支和直属支部的党员教职工凝聚在一起,在防疫精神学习和校区志愿服务方面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