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第九届未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大学组)上戏战队参赛感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775


    暑假期间,上海戏剧学院学生在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近日,江苏广电·第九届未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大学组)决赛落下帷幕,上戏学子在大赛中绽放异彩。

大赛共设新闻播报(出镜记者)、赛事解说(电子竞技解说)、晚会主持、综艺节目主持、影视配音、电商直播、少儿节目主持、双语播音八个赛道,包含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最终评选出各赛道冠亚季军、大赛十、百强以及最佳才艺奖等单项荣誉。上戏6位入围决赛同学均获奖项,其中2020级主持专业冯丹获大赛人气新星奖和少儿赛道冠军、2021级主持专业李姝璇获大赛人气新星奖和综艺赛道亚军、2021级主持专业李若男获大赛人气新星奖和晚会赛道亚军、2021级主持专业张天楷获晚会赛道季军、2020级主持专业李双安桐获大赛和最佳台风奖和晚会赛道全国十强、2020级主持专业王韵琳获综艺赛道全国十强。

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参赛感悟吧


上戏战队合照



每一次的实践、比赛,都会对自己心中的那份热爱更加笃定!当手拿话筒,我无比享受能在舞台上发光的那一刻,与全国非常多优秀选手同台竞技,确实受益匪浅。何其幸运,在本次第九届未来金话筒大赛中我获得少儿赛道全国冠军和人气新星奖,也非常感谢一直以来陪伴支持鼓励我的老师们,队友们!未来的路才刚刚开始,戒骄戒躁,反省复盘,相信时间,相信沉淀,“那些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有一天会被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很荣幸也很幸运获得了江苏广电·未来金话筒全国主持人大赛综艺赛道的亚军。从最开始的四千多人一直走到现在,看到了许多许多优秀的选手,站在舞台上手握话筒的时候也更加坚定的要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这个亚军也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和鼓励,我也一直相信我会保持着热爱与真诚继续手握话筒一年又一年。以后走的每一步路都会脚踏实地。



很幸运,以一个亚军的奖杯为我大一的学习画上了句号。此次比赛历时四个月,在这四个月里我看到了各个院校的优秀的学长学姐以及同学们,于我而言是一次机遇也是挑战。从初赛第一次登台的慌乱,到最终舞台上的坚定。这其中有老师、师姐和同学们的鼓励,也有在我脑海里一遍遍回荡的最初的信念。理想,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踩出来。看过其他优秀选手的发挥后,我对于“好”的主持人、“好”的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也对我的大二学习产生了新的目标。我会继续循梦而行,向阳而生。



很荣幸获得了第九届江苏广电未来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晚会赛道的季军,这次比赛对我来说这是非常宝贵的经历,它使我更加坚定,我踏上舞台,就要对得起在台上的一分一秒,把百分之百的我展现出来。这次很幸运能够得到评委老师的认可,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情,我会带着这份期许继续努力,稳步向前。



江河万里总有源,树高千尺也有根”,这句话是我学习专业的初心,也将一直伴随着我,坚定地走向舞台,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这次比赛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收获了很多。得到了肯定,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比赛告一段落,但专业的学习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呀!”



《未来金话筒》算是我在大学期间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与其说是一场比赛,不如说是一次向同龄人学习的机会。三天的时间,我的心情大起大落,从参加比赛前的紧张,到台上的享受,再到结束后的自我反省与回顾,我开始从不同的维度去思考播音主持对于我的意义。我逐渐明白,努力要伴随着选择,要有远见,要有巧思,要不断往前走。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自己专业上的不足之处。新学期即将开始,我希望自己可以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历练,在我热爱的专业上一步一个脚印,不忘初心。



审核:韩永胜

指导老师:李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