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573

9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昌林路校区举行专题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体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议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刘泾教授作题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的辅导报告。

刘泾教授结合今年十月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重点从深刻理解第四卷出版的历史背景与重大意义、系统把握第四卷的总体框架和主要特色,以及在实践中贯彻落实好新思想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深入的解读。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23日至20225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分为21个专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学好用好第四卷,更有助于我们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将谋划的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意义。

校党委书记谢巍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校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深入学习,并结合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以及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为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理论准备和思想预热。同时,要把理论学习成果化为工作动力,培养更多德艺双馨的文艺人才,为国家文化建设提供人才基础,在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对外文化传播效果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文:蔓蒂  图:佳奇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