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末中层干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9浏览次数:1451

113日,上海戏剧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末中层干部会在端钧剧场召开。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胡敏主持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谢巍对刚刚过去的2022年学校主要工作作了全面总结。

谢巍说,在这极不平凡、殊为不易的一年,全体上戏人以守望相助和团结奋斗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洗礼,从保阴”“保稳保运行”“保健康,确保了教学不停、工作不乱、保障不断。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员工、后勤保障人员以及离退休老同志和广大校友表达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谢巍指出,过去一年,难事、大事、突发事集中,倍感艰难。同时,突破、亮点、新收获也频现,振奋人心。我们始终竭力保障各项事业平稳发展,并在中国式现代化和大学使命的纵横坐标中不断找准定位、自觉行动。这一年,全校上下悟思想、践行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强思政、重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果丰硕;兴人才、重服务,点燃人才动力引擎,持续推进人才强校主战略,人才高地效应彰显;稳教学、促改革,全力保障教学秩序,教学改革有力推进;调布局、定方向,强化学术引领,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向纵深发展;谋合作、谱新篇,积极对接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主动服务社会发展;磨创作、抓排练,克服种种干扰,不断推出优质作品;赶进度、保质量,千方百计抢抓施工“黄金期”,按下项目“快进键”;筹经费、惠民生,努力用学校过“紧日子”换取教职员工过“好日子”;强党建、创特色,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党的领导坚强有力。

2022疫情很难,但人心很暖;2022时间很赶,但成绩很亮;2022困难很多,但斗志很燃,上戏的历史又多了一个令人难忘的年份,一段当歌当书的叙事。全体上戏人共克时艰、以艺战疫的暖人事迹成为大思政课最生动的教材,其中凝结而成的不畏艰辛、不分彼此、不打折扣的三不精神必将给上戏的精神谱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全面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在一次次的研讨部署中,我们推进四大体系建设的干劲更大、斗志更燃。

会上,校学科办主任吴爱丽介绍了学科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文:蔓蒂  图:佳奇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