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上戏无偿献血活动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0

春的日子里,一股暖流在上海戏剧学院的校园里,汇聚着涌动着。上戏师生热烈响应2023年无偿献血活动,两天内总计374人完成了此次无偿献血。

2023年度上戏无偿献血活动,于328日和29日举行。献血现场,参加献血的师生通过信息登记、身体检查、血液筛查、血液采集、休息观察以及领取证书等环节,井然有序地完成各个流程。

参加此次献血的学生,多数是00后。不少同学是第一次献血,但也有一些已多次参加献血活动。这样的经历,让他们充满了自豪感。“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去,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有需要的人”,一位参与次献血活动的同学说道。

一批来自学校不同部门和院系的教职工也参与了献血,他们不仅在日常教育教学的岗位上奉献,更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大爱情怀,为学生树立了榜样。

此次献血活动中,还有各院系的30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他们穿着志愿者服,穿梭在各个工作点位上,用另一种方式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学校为参加献血的师生准备了包子、鸡蛋、热豆浆、红枣红豆汤等,给予师生们一份暖心的慰问。校领导也到现场亲切看望了参加献血的师生。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既体现了上戏师生的精神风貌,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鲜明实践。上戏师生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支持公益事业,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工会、学生处  图:佳奇等  编辑: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