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元宇宙产业 访企拓岗布新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9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对接企业用人需求,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快工作节奏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军,党总支副书记唐芳,教师代表朱云以及学生代表一行,于5月18日走访了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元宇宙行业发展分会。双方就行业发展、人才需求、产教融合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副会长、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元宇宙行业发展分会执行会长蒋小燕,上海元玖城市运营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黄莺,热情接待了创意学院师生一行。

蒋小燕、黄莺详细介绍了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元宇宙行业发展分会的情况,重点介绍了依托分会建设的城市元宇宙总部基地的发展理念、结构框架、运营项目等,并从企业的角度就科艺、文创、文旅等领域的用人需求、职业素养方面的要求等,同创意学院代表进行了交流。方军、唐芳介绍了“访企拓岗促就业”的背景,学院人才培养特色,毕业生情况等,表示希望加强同协会以及相关企业的合作,打造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的平台,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成立于2005年8月,是全国创意产业领域诞生的第一家协会。在文化创意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协会紧紧抓住行业发展趋势,率先成立了“元宇宙行业发展分会”,旨在通过“搭平台、做标准、聚资源,享成果”,利用WEB3.0各项技术为元宇宙各产业发展赋能,抢占元宇宙行业发展的制高点,构建元宇宙产业生态,提倡“有虚有实,以虚助实”,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元宇宙创新服务中心”。目前,元宇宙行业发展分会正积极整合行业龙头企业成立城市元宇宙总部基地,而总部基地项目建设对青年创意人才有很大的需求。

上海戏剧学院是上海市创意产业协会发起单位之一,通过协会搭建的平台了解行业需求,整合专家资源,促进人才培养对于学校具有积极意义。本次走访活动,是创意学院进一步用好协会平台的一次尝试,有利于创意学院直接面向产业前沿,充分了解市场趋势和人才需求,进一步打通人才供需渠道之间的对接。今后,创意学院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