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面对面”系列活动 “与身心对话”——教职工心理沙龙成功举行

发布者:工会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524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会共同组织开展的面对面系列活动:“与身心对话”——教职工心理沙龙在华山路校区党建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举行,近20位教职工参加。

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云蕾出席活动并介绍了学校成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的简要情况。沙龙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莹主持。

活动现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特约心理咨询师侯晓芳老师为大家作有关身心健康主题的分享,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基本常识,调节情绪、应对压力的基本方式,常用的心理咨询方法等。分享过程中,教职工可以随时提问。互动环节时,老师们随机分组,在规定时间里配合,通过讲述与倾听,完成舒缓心理压力练习。侯老师还带领大家做了正念训练,有意识地完善集中注意力的能力。两个小时的沙龙活动气氛轻松融洽,给参与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体验感强,希望能多参与沙龙活动学会关注与倾听,运用基本的心理调节方法帮助自己找到一个最佳的舒适状态,从而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和工作。

作为学校2023年度实事项目之一,本次教职工心理沙龙活动依托上海戏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开展。该中心是学校教师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已开通预约通道,每月定期为教职工安排一次现场咨询服务,同时配有24小时专业心理咨询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