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人文社科党支部与机关第五党支部联合赴杨浦滨江参观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1

初夏阳光正好,68日下午,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部党支部联合上海戏剧学院机关第五党支部及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社团初心理论社共同赴杨浦滨江参访学习。

参观学习团队首先抵达秦皇岛路码头,在这里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有个现场微课展示活动。为组织好本次参访、讲好参访微课,纲要教研室老师此前多次踩点,事前精心备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日下午由青年教师刘晓海为参观学习团队的师生现场讲授微课,刘晓海老师结合秦皇岛路码头的历史讲述了北洋政府时期中国留学生赴法留学的前因后果,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的影响,刘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有趣,获得了现场师生一致的热烈掌声。

微课展示结束后,参观学习团队进入秦皇岛路码头内部展厅进行参观,讲解员为大家讲述了原黄浦码头的历史和当前杨浦滨江建设的成果,大家都为杨浦滨江完成由“工业锈带”向“生活秀带”的转变而感到惊叹和振奋。

听完讲解,参观学习团队走进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到过的杨浦滨江“人人屋”党群服务站,感受滨江“文化可触摸、党建有抓手”的独特创意,体验服务站将党的历史、红色文化嵌入到日常为民服务中,服务能级和功能定位不断提升,人人都能参与城市治理的环境和氛围。

整个下午的参访持续两个多小时,师生们在热烈的氛围和生动的讲解中充分体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文\奥娜 图\华东 编辑\安宁 审核\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