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文明修身


14、倡导新“七不”规范,践行文明修身(文明交通、旅行、住宿、用餐、上网和垃圾分类等),提升师生文明素养。


       上海戏剧学院根据自身特色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活动,积极倡导文明修身,宣传新“七不”规范,宣扬文明交通、文明旅行、文明住宿、文明用餐、文明上网等主题修身行动,促进师生文明素养提升。文明校园创建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关乎全局、意义重大,为加强学生思想理论教育、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与宣传活动,旨在倡导文明修身的同时,能够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主题教育、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等方式,提升学生的精神文明素养。



       2019年学校多个层面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推广,积极提行环保校园。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控制和减少吸烟危害,净化校园环境,引导上戏师生培养和树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我校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卫处联合向上戏师生共同发出一场 “无烟上戏,清新校园”的控烟主题倡议活动。




【支撑材料】


垃圾分类,志愿相伴

“践行新时尚青春更闪亮”——垃圾分类主题倡议活动在白宫剧场顺利进行

“无烟上戏,清新校园”师生共同倡导健康生活

上海戏剧学院控烟制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