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 平安校园

 

50、建立学校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机制,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健全安全稳定、保密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学校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和紧急信息报送机制。开展安全教育,定期组织逃生、防空疏散等演练。


我校平安单位创建工作机制健全,被评为“安全文明校园(平安单位)”免检单位,校党政领导与教委签订《安全责任书》、《安全承诺书》,学校与各院系部处每两年签订安全责任书,并与下级单位签订三级安全责任书,教师、后勤下属各部门、剧场、图书馆等各单位一岗一协议,体现岗位差异,签约率达到100%


(图为我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学校安全稳定、保密制度健全,有专门保密室,专人管理。逢重大活动,均向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和地区派出所申报,坚持突发事件处置信息报送机制,无迟报漏报情况。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帮助学生掌握消防安全实操技能,增强火灾应急处置自救能力,后保处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消防技能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是现场指导学生及员工进行实操灭火。学生代表、上房服务、长安保安、后勤人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组织20182019级学生参加上海市安全在线教育、考试,考试通过率达到93.6%,优秀率达到80%。昌林路校区、2019级新生消防演练,师生熟练掌握突发火警处置技能,效果明显。 

      演练过程中,消防专员使用两带一枪扑灭了巡逻队员发现的火情,然后消防专员就灭火器类型、使用场合、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现场讲解和演示,并依次指导在场的学生员工们亲身体验灭火器的操作,帮助大家掌握火灾初期处置的基本要领和方法。现场参与的学生员工们表现认真,积极参与,操作方法正确,活动效果良好。

51、定期开展重点场所防火、防盗、防爆检查,健全危险品和实验室等安全管理制度。校内交通管理有序。技防系统建设达标,推进智慧安防建设,积极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开展大学生平安志愿行动。


       我校定期对重点场所地毯式检查,防火防盗防爆,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校内交通管理有序,技防建设系统达标,今年引进安全隐患上报系统,推进智慧安防建设。积极参加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


(图为我校举行消防演练)



【支撑材料】


上海戏剧学院安全管理办法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50-上海戏剧学院突发事件预案 .doc

安全自查情况汇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