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3.5学雷锋、12.5国际志愿者等主题实践活动。建立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培育志愿服务品牌,深化党员志愿服务和网络文明志愿服务,师生员工志愿服务参与率达到40%以上。

        为完善学校、院系两级志愿服务体系建设,校团委设文化志愿服务总队,各院系团总支下设青年志愿者协会,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年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在组织管理、保障措施、社会成效等方面,学习好做法、好经验,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培育和完善志愿服务项目。

        组织志愿者参与进博会,拍摄志愿者主题歌MV及服装发布宣传照,发挥专业优势,践行青春使命;响应团市委“往社区走”“往网上去”战略,9个团总支均设立相关实践项目,戏曲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在“往社区走”社会实践项目大赛获十大示范项目;组织8支团队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开展13场座谈会、交流会,形成2篇社会实践调研报告。赴河南信阳师生文化志愿者获“知行杯”三等奖。


社会实践

     上海戏剧学院作为艺术类院校,主动融入区域发展的大格局,提升学校服务能力。制定《上海戏剧学院服务国家文化和上海文化品牌三年行动计划》。相继与闵行区、静安区签订新一轮校区合作共建协议,共同谋划“十四五”时期联动发展,在区域发展中发挥艺术院校独特的作用与优势。



【支撑材料】


初心永记不忘来时路使命牢记追梦新征程

暑期社会实践——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结对共建“大手拉小手”——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上海闵行区启音学校党支部共建结对

闵行区领导沈军调研昌林路校区

上海戏剧学院与闵房集团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