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落实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措施,创建模范“教职工之家”“妇女之家”“教工(妇女)小家”。落实教职工疗休养、体检和互助帮困等工作,维护全体员工合法权益。

       工会把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作为首要职能。工会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工会职能,深入推进以教代会为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的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重点推动以教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学校民主管理制度的实施,推动教职工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等事权的落实,进一步规范教代会的程序、落实教代会代表,民主评议校领导的事权。



       

工会把关注民生,维护教职工的基本利益作为重要工作。工会从多方面开展生活保障工程入手,多方面、多渠道拓宽医疗保障;帮困送温暖向困难群体倾斜,重点落实对因病而造成家庭生活、就医困难的教职工的帮困;完善“五个一”工程,将“夹一筷子菜、送一朵花,鞠一个躬,说一句话,喝一杯酒”作为工会长期为服务在一线的教职工所做的实事。工会通过重心下移,用心倾听群众心声,用力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困难,用情服务,为团结汇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上戏工会的积极作用。

       2018年工会妇女之家,继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之家”示范单位后,又被评为上海市“妇女之家”,优秀教工之家。2020年参评全国模范教工之家,目前已通过初选。



37.团学组织健全,工作形式多样。青年教师和学生参与度高。

       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纵深推进改革。根据教育部和团中央最新要求,完成瘦身、提质、严管三部曲,校级学生会规模控制到40人以内,校级学生社团控制在在校生千分之四以内,为7个(注销不活跃社团),学生会与学生社团负责人有了政治学业的更高更明确要求,选拔在编的优秀年轻党员教师担任社团指导教师,将程序管理与内容管理并重。主题教育期间,分管校领导牵头 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如何建设好上戏学生社团两个调研课题,从特点、现状、问题、提升路径几个方面做了探索和思考。

       继续完善学生代表大会制度,规范校院系两级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和学生会建设,差额选举各级学生会主席团。


【支撑材料】

上海戏剧学院第八届教代会暨十二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工会慰问我校劳模

上海戏剧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常代会委员正式当选

我们在一起!上海戏剧学院2019-2020校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行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举行